安徽08年高考12月1日起报名 考生信息网上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08   《新安晚报》

  本报讯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07年12月开始。记者昨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艺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07年12月1日至3日,其他普通类考生报名时间为2007年12月4日至14日。为了防止高考替考等现象发生,今年报名结束后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公示,接受各界的监督。

  往届生禁以应届生身份报名

  据了解,参加明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必须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复读生依然可以报考,并享受和应届生相同的政策。

  在今年的招生政策中,明确了不允许报考的几种情况。根据要求,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即在校大学生不允许报考;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即目前正在读高一高二的学生不允许报考,往届生也不得以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份报名;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允许报考。

  此外,为了预防高考移民,2008年凡在我省常住户口和学籍不满2年者(指转入我省到报考当年的9月1日,跟随父亲或母亲户口迁入我省和本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转户者除外)不得在我省报考。

  应届生凭会考成绩统一报名

  报名时,申请报考的考生原则上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中学凭毕业会考成绩花名册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对那些经省教育厅批准而跨市招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和跨市招收并在学校所在地具有学籍的民办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学生本人申请,由就读中学向所在地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各市范围内县(市、区)与县之间借读考生的报名办法,由各市招办确定。

  往届高中毕业生凭高中毕业证书,其他考生凭同等学力证明到户籍所在市、县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根据规定,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材料。报考少年班的考生,还须持有报考学校的准考证。

  艺体类考生可兼报文理科

  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办法与文理科相同,专业课全省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另行通知,其他专业考试报名时间由各单考学校确立。

  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或理科,文科或理科考生不能兼报艺术或体育类。艺术、体育类考生于2007年12月11日到所在市、县招办领取专业课报名通知单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专业课考试报名时须携此通知单及彩色照片)。

  考生信息网上填报

  为提高信息采集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2008年高考报名基本信息将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进行。这并不是意味着考生通过网上高考报名,而是考生报名的基本信息在市、县(区)招办统一安排下,由各报名点分期分批组织考生本人在网上直接录入。考生的照片信息须经市、县招办进行电子摄像采集。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应对《考生报名信息校对表》上的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因考生确认失误或不按规定时间签字确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张明 本报记者 张晓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