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河北高考报名时间确定 艺体专业12月1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18   河北日报

  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今年12月1日至7日报名,其他科类明年3月1日至18日报名。

  本报11月15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已确定。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1日至7日,其他科类为2008年3月1日至18日。报名全部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分网上报名和照相、信息确认两个步骤。

  - 网上报名和信息确认时间

  艺术、体育和对口类考生在今年12月1日8时至12月7日18时,其他科类考生在2008年3月1日8时至3月18日18时,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www.hebeea.edu.cn),点击进入“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

  艺术、体育和对口类考生,在登录前还需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索取注册码和密码。报名成功后,12月9日至12日,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照相及信息确认等工作。信息确认无误,报名点向考生提供《报考证》。考生将凭《报考证》和身份证(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有关专业测试。

  其他科类考生网上报名后,于2008年3月20日至25日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指定地点进行照相及信息确认。

  考生注意,各科类报名都须进行现场信息确认,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 考生报名资格要求

  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应具备以下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会考成绩要求;身体健康。

  报考对口招生应具备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综合高中毕业;旅游专业要求男身高1.70 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学前教育类只招收职业高中学前教育类专业或中等师范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煤炭企业优秀青年”限报考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对口招生。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外省在我省借读和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外省籍等户籍不在我省的考生。

  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台湾籍考生可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也在居住地市级招生办报名。

  外省在我省借读和我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

  - 单招考生到报考院校报名

  报考体育单招(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可直接到报考院校报名,按教育部有关要求,此类考生报名资格审查由招生院校负责,院校向我省报送报名信息,省考试院对符合报考条件考生统一编制考生号。但考生若参加全国文化统一考试,还需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办理统考报名手续。考生也可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办理统考报名手续,并取得考生号后,再到所报考学校进行报名。

  只报考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和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大学、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的考生,可按学校招生简章到学校指定地点报名。若参加全国文化统一考试的考生,也需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办理统考报名手续。

  - 考生报考类别

  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类别有: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其中,艺术文、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艺术理、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

  对口招生报考类别有:旅游类、服装类、财经类、文秘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化工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学前教育类。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择相应专业类报考。

  以上科类报名时,所有考生均应签订《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如实填报个人报名信息,按时参加高考报名,逾期不予补报,没有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和高考。若有不清楚事宜,考生可向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咨询。(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