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 11:14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保送生、自主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北京交通大学保送生选拔测试方案:

  根据我校人才培养需求,2008年继续从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保送生。按照“全面考核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培养潜能的拔尖人才。

  一、招生对象

  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1、详细招生专业参见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本科统招板块zsw.njtu.edu.cn/xueyuan)。请仔细阅读有关专业介绍及招生章程后再进行专业填报。

  2、根据教学培养特点及对生源的特殊要求,艺术设计、建筑学专业不招保送生。

  3、理科试验班类专业仅面向数学、物理学科竞赛获奖且经我校考核成绩优异的学生。

  三、招生程序

  1、申请

  2008年我校保送生申请包括网上报名和书面申请两部分,网上登记和书面申请材料内容齐全方为有效。请学生在提交申请材料前先进行网上登记。

  ⑴网上报名: 2007年11月25日开始登陆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填写个人信息;

  ⑵书面申请材料:(均用A4纸并一次装订):

  ü《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保送生申请表》

  ü《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保送生推荐表》(中学填写)

  ü高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须加盖中学公章)

  ü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⑶申请材料提交截至2007年12月25日。邮寄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44。请在信封上注明“保送”字样。学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2、考核与录取

  ⑴我校招生办公室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入围名单将于2007年12月底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上公布。初审入围学生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的考核。凡未通过初审的学生,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⑵考核时间定于2008年1月13日,笔试和面试在同一天进行。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参加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学校联考。有关考试的详细安排将随初审名单一起公布。

  ⑶我校将综合评价学生的德、智、体、美,择优选拔,根据笔试与面试的考核成绩,结合学生竞赛成绩以及专业志愿,认定保送生入选名单及录取专业,优先考虑数学、物理学科获奖以及多学科获奖的学生。

  ⑷被认定的保送生,将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保送生名单进行校核后,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及学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如无异议,并且体检合格,我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报送教育部、生源地省级招办审核,批准后录取。待收到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的录取审批表后发放保送生的录取通知书。被录取为北京交通大学保送生的考生,不得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

  ⑸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推荐的外语类保送生参见《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四、监督机制

  1为了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我校将严格遵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和结果,保送生的选拔程序及认定结果,均须经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批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有推荐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同时取消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五、本方案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政策为准。

  如果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咨询电话:010-51688441转9 邮箱:bjjd108@126.com(仅接受保送咨询)

  也可以通过我校招生资讯网了解有关信息:zsw.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1月

  

  附件:

  1、北京交通大学2008年保送生申请资料.doc

 保送生在线报名-11月25日开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