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08高考生可参加两类自主选拔性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43   潇湘晨报

  自主选拔招生给了高校更多的招生自主权,使高校不再完全按照高考成绩排队录取考生,改变了以往一张考卷定终身的现象。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信息,各高校实施自主选拔性招生的情况不完全相同,目前大体可分为3类,我省考生可享受其中两类。

  第一类是高校拿出招生计划总数的5%左右进行自主招生。高校通过测试来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名单,考生入选后还要参加全国统考,在录取时可享受一定条件的优惠,59所自主招生院校招生属于此类。

  第二类是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地区实行的自主选拔录取。这两所大学录取改革最大的突破在于面试结果即能决定录取与否。已经被自主录取的考生也要参加高考,但高考成绩只作为录取的参考。目前,这种自主选拔还与湖南考生无缘。

  第三类是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今年我省的长沙民政职院和湖南铁道职院试点提前考试、单独招生780名。考生参加这些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