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19日专电 武汉大学19日公布了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500名获得“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奖的应届高中生,报考武汉大学时,若达到所在省的武大录取线,可获得10分至30分的加分。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介绍,该校2008年自主选拔录取,将通过“珞珈

  科学文化冬令营”的形式进行。报名者应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应在某方面表现突出:或在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奖;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有语言、文学天赋,公开发表了一定量文学作品,获得语言国家级等级证书;或思想品德优秀、获得地市级以上表彰。符合条件者可于20日起,在武大招生就业信息网报名,并于12月20日12时前将推荐材料寄至武大招办。

  据了解,“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外语类分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日语5个学科组,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满分各为100分;综合能力测试包括笔试、听力、口语,满分各为100分。

  非外语类分为数学与信息科学、物理与电子、化学、生物、汉语写作综合、管理综合6个学科组,文化基础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逻辑推理和图形认知,不分文理一卷制,满分150分;综合能力测试满分150分,其中100分为学科基础知识及能力,50分为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反应、知识范围、心理素质等方面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记者:郭嘉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