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05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北京大学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北京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建设高水平运动队学校。为了推动北京大学体育运动的开展,加强与全国各中学在体育教育方面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大、中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兹订于2007年12月27日至2007年12月29日举办北京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体育特长生。

  北京大学2008年计划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项目为:

  A类:田径(男、女)、赛艇(男)、

乒乓球(男、女)、篮球(女)

  B类:健美操(男、女)、羽毛球(男、女)、篮球(男)、足球(男)

  参加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的学生应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运动等级,经专项、素质测试后,我校将选择其中部分运动水平高、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北京大学拟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在

高考录取时根据北京大学目前各队需要,综合考虑学生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和体育专项水平执行不同档次的降分标准进行录取。

  北京大学将为录取的学生提供比较广泛的选择院系的机会,体育特长生入学后学制为五年。

  选拔程序

  1.报名请于2007年12月10日前,按要求在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 :登陆北大体育综合管理系统(点击进入)进行特长生报名或登陆北京大学主页www.pku.edu.cn点击进入院系中心→体育教研部→北大体育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特长生报名,或填写打印报名表邮寄到: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注明"招生测试",邮编100871。

  2.根据思想、学习和专项水平对报名的体育特长生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被通知参加北京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测试者须提供二级以上国家等级运动员证书及所取得运动成绩证明。

  3.北京大学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报到时间:2007年12月27日;

  地点:北京大学五四体育活动中心(北京大学南门北100米东侧)。

  4.联系方式:

  电话: 010-62754218,每周一、三、五上午 8:30-11:30 集中咨询

  传真: 010-62767389

  热烈欢迎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高中学生报考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07年11月1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