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43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中国药科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了做好我校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文艺团体建设、繁荣校园文化,全面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收条件

  (一)凡是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必须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合格)的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参加我校艺术特长生的选拔工作:

  1、器乐类: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的项目,一般应达到业余考级的九级以上标准。没有国家统一水平测试的项目,应当参加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的艺术特长测试达到相应级别,或者参加所在省市招生办组织的艺术水平测试达到相应水平(江苏省考生除外)。

  2、声乐类、舞蹈类:水平达到全国艺术(业余)水平考级七级以上。或高中阶段参加市级(指省辖市)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3、曲艺类:高中阶段参加市级(指省辖市)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省级(含)以上文艺调演比赛个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含)以上。

  4、美术类:在高中阶段参加市级(含)以上书法、美术作品展览。

  二、招生名额

  拟招收25名。

  三、招收专业

  1、声乐类: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

  2、舞蹈类:民族舞、现代舞、芭蕾舞。男生身高在173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协调性好,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

  3、器乐类:

  西洋乐(键盘类):钢琴、手风琴;

  西洋乐(管铉类):单簧管(黑管)、小号、长号、大号、竖琴、小提琴、贝司、中提琴、大提琴、长笛、大管、打击乐等;

  民 乐:二胡、唢呐、笛子、琵琶、扬琴、古筝等;

  4、曲艺类:话剧、戏曲、小品、主持等;

  5、美术类:书法、绘画、素描等。

  说明:如果同时具有多种艺术特长者优先考虑录取。

  四、报名办法

  符合我校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中国药科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申请表》(可到我办索取或在我校网站上下载)、所获最高等级的获奖证书、专业等级证书等有关材料复印件(复印件均要所在中学盖章),在2008年1月15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五、录取办法

  1、报名表经我校招生办公室审查、核实,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面试时间大约在2008年3月上旬。具体时间电话通知或查询我校本专科招生网。

  2、考生经过面试后,由评委和招生办公室共同初定中国药科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预录资格;经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评定优秀、合格两个等级,取得优秀等级的考生数不超过我校艺术特长生录取总数的15%。招生办公室将给获得我校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寄发预录取通知,名单在中国药科大学招生网上公示。

  3、取得我校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高考分数公布后,应及时将本人的高考准考证号、高考成绩等情况电话告知我校招生办公室。学校将根据规定,给予相应得优惠政策:对于艺术考核成绩合格者,高考成绩最低要达到我校在当地同批次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对于艺术考核成绩优秀者,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经生源地省级招生机构批准后,给予录取。

  4、专业安排:根据考生高考分数及个人志愿,安排在我校相关专业学习。

  5、在校期间必须参加我校学生艺术团体,遵守学生艺术团体的有关规定。

  六、面试内容

  1、 舞蹈:自选舞蹈表演、基本功测试;

  2、 声乐:自选曲目表演(1-2首)、视唱及简单的乐理知识;

  3、 器乐:自选曲目演奏(1-2首)、视奏(键盘乐、管乐五线谱、民乐简谱)及乐理;

  4、 曲艺表演(含主持人):朗诵、即兴表演、现场回答问题;

  5、 绘画类(含书法类):根据考生特长项目,现场测试。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5-83271319、83271422 传真:025-8324518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央路童家巷24号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10009

  电子信箱:cpuzhaoban@126.com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1月

   艺术特长生申请表.doc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