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9:05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保送生、自主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西北工业大学自主招生选拔测试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中学素质教育全面开展,多渠道选拔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自主招生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自主选拔录取的目的和意义

  自主选拔录取是贯彻高等教育法,推进教育创新和素质教育,进一步扩大高等学校招生自主权的招生改革措施之一。这一改革采取以统一考试录取为主,与多元化考核评价和多样化选拔录取相结合的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机制,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和意义重大的全局性教育改革项目。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0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高中阶段在全国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世界、全国航模、舰模竞赛获奖者。

  (2)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者;高中阶段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或在某一方面发表具有研究价值的论文,或获得国家级专业等级证书且经我校认可的学生。

  (3)所在中学推荐的综合素质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三、招生程序

  1、面向社会公布学校自主选拔录取的实施办法。

  2、学校成立自主选拔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立考核专家小组,负责考核、审查,确定自主选拔录取的对象。

  3、考生申请程序

  符合“报考对象”条件的考生,直接在网上报名(点击进入),网上填写提交申请表后,还需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打印填好的申请表经所在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并与相关材料(符合第1、2、3条件者必须附上获奖证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原件考核时交验)一并用特快专递邮寄或交到学校招生办公室,供学校审核,报名确认以邮寄资料为准;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12月2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邮寄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72 )。

  4、初审

  学校组织专家教授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参加复试的入围考生名单,并在西北工业大学招生信息网上进行公示。

  5、复试

  学校将按照“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做好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初审合格学生参加“西北工业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测试”,测试分笔试和面试。

  测试地点:西北工业大学

  笔试时间:2008年1月12-13日

  笔试科目:理科:数学、英语、物理、综合能力测试;

  文科:数学、语文、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面试时间、地点将在我校招生网另行公布。

  6、录取

  (1)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人数严格控制在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

  (2)所有入选考生,参加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后,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

分数线下20以上(含20分),且达到当地省份重点院校录取控制线以上,第一志愿报考西北工业大学,政审体检合格,学校即可录取。

  (3)对高考成绩超过我校在当地同科类最低

录取分数线的入选考生,在专业安排上我校满足其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对未达到我校当地同科类最低录取分数线但是达到我校照顾分数线的考生,可在所填高考志愿的前三个专业中予以保证,但三个专业不能相同。

  四、监督机制

  1.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2.为保证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学校由相关职能部门、纪检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自主选拔录取考核组,负责对申请材料的初审和复试工作;

  3.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入选的考生,我校将通过学校网站和有关新闻媒体予以公示。

  4、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口所在地。

  5、我校纪委将全程参与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9-88460396。

  五、本办法由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

  2007年11月19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