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9:42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武汉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为了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08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2008年,我校艺术特长生计划招收管弦乐、民乐、舞蹈、声乐等四个大类31个项目共70人。招生计划及要求详见附表。

  二、报名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高中毕业生;

  2.考生须获得“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8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一级以上(包括一级)证书。对于我校艺术团急需的项目:舞蹈(男生)、声乐、竹笛、唢呐、笙、柳琴、三弦、民族打击乐、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西洋打击乐、竖琴等,可适当放宽至二级证书。若考生所在省(区、市)招办有相关规定,并组织艺术特长生资格认证测试,考生还须取得相关资格证书。

  三、报名办法

  有意报考我校2008年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可在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www.aoff.whu.edu.cn)及未来网(www.future.org.cn)上下载报名表(点击下载),并于2008年1月10日前在未来网上进行报名登记。

  四、录取办法

  1.学校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8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和湖北省艺术特长生测试期间,对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艺术特长生进行面试考核,发放相关资料。

  2.通过我校面试的考生,须于2008年4月1日前将武汉大学艺术特长生推荐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8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获奖证书复印件、近三年内所获艺术类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高中三年成绩单及学校证明、本人简明艺术学习经历及近期生活照及演出照各一张寄至武汉大学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珞珈山,邮编:430072)。

  3.我校将择优确定拟签约名单,并于2008年4月与拟签约考生签订“武汉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认证通知书”。

  4.取得我校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其高考文化成绩按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执行。若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其他规定,考生还须按照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规定执行。

  5.艺术特长生进校后,必须按学校规定参加大学生艺术团的训练和演出,不得擅自退团。

  6.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2008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7.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咨询工作由武汉大学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负责。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7-68772387(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

  传 真:027-68776752(团委文化艺术办公室)

  E - mail: artwhu@126.com

  武 汉 大 学

  二○○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武汉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及要求

类别

项目名称

招生计划(人)

具体要求

管弦乐

30人)

小提琴

4

能用五线谱按固定唱名法顺畅识谱,懂得基本乐理,常规乐器个人演奏水平达到业余考级最高级,有乐团演出经历者优先。

中提琴

4

大提琴

3

低音大提琴

(含1名电低音吉他)

4

英国管

1

双簧管

1

单簧管

1

大管

1

小号

2

圆号

2

长号

2

大号

1

萨克斯

BE、高、低音兼备)

1

竖琴

1

西洋打击乐

(定音鼓及马林巴)

1

电子合成器(钢琴)

1

民乐

20人)

拉弦类(二胡、京胡、

板胡、中胡)

6

能用简谱顺畅识谱,懂得五线谱基本乐理,个人演奏水平达到业余考级最高级,有乐团演出经历者优先。

柳琴

1

中阮

1

大阮

1

唢呐

2

2

竹笛

2

古筝

1

三弦

1

扬琴

1

民族打击乐

2

舞蹈

15人)

男子舞蹈

8

男生身高1.75以上,女生身高1.62以上,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础训练经历,舞感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擅长表演。

女子舞蹈

7

声乐

5人)

美声

1(男)

懂乐理,能识谱,有良好的音准,乐感好,音色纯正,有效音域小字一组C音至小字二组A音以上(男中音、男低音有效音域小字组 F音至小字二组F音),五官端正,擅长表演,男生身高1.70以上,女生身高1.60以上,有舞台演出经历者优先。

1(女)

民族

1(女)

1(男)

通俗

1(男女不限)

总计

7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