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9:44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武汉大学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为了推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学生运动竞赛水平和身体素质,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08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

  男子排球、

乒乓球、田径、羽毛球

  2.招生计划

  2008年,我校计划招生高水平运动员76人。

  二、报名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年龄不超过22周岁,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在近两年内获得以下竞赛成绩之一者(其中集体项目必须为主力队员):

  1.全国运动会前8名

  2.全国青年锦标赛前8名

  3.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前8名

  4.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前8名

  5.全国甲级和乙级联赛前8名

  6.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运动会前3名

  7.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各单项比赛前3名

  8.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学生运动会前3名

  符合上述条件第1-5项之一者,其运动等级证书可适当放宽到二级。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者可从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aoff.whu.edu.cn)下载并填写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将报名申请表、本人近两年运动成绩证书、竞赛成绩册、秩序册、运动员等级证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登记照片2张,于2007年12月20日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至武汉大学体育部(地址:武汉市武昌珞珈山,邮编:430072)。

  四、选拔方式

  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测试将通过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1.我校将审核报名者的材料,并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来校参加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名单于2007年12月30日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

  2.高水平运动员候选人凭中学或单位介绍信、本人身份证及运动成绩证书、秩序册、竞赛成绩册、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于2008年1月8日8:00-17:00到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报到。

  3.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包括文化基础测试和体育专业水平测试。体育专业水平测试安排在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期间进行,由体育部组织实施。文化基础测试的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五、录取方式

  1.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参考历年比赛成绩以及各项目的需要,择优选拔确定我校高水平运动员预录取考生名单。

  2.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资格的考生,须按教育部及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求参加由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及全国统一高考。符合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的录取条件者,我校将予以录取。

  3.若教育部2008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则按新的规定执行。

  六、工作要求

  1.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规定,宁缺勿滥。

  2.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小组由招生就业工作处、监察部、体育部负责人组成。

  七、咨询电话

  体 育 部:027-68752390

  招生办公室:027-68754231

  武 汉 大 学

  二○○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