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08年高考方案公布 高校有多种录取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22   南京晨报

  江苏2008年高考方案公布以后,具体的操作细则一直是高校和中学翘首以盼的焦点,其中高校如何录取更是亟待解开的谜团。昨天中学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明年高校很可能有多种录取方式。

  明年高考录取按语数外三门划线,再按附加分投档。但是学业水平测试的相关等级在高校招生时如何发挥作用,一直没有说法。南京高校招生人士表示,他们将会确定不同等级作为投档门槛,比如两A、两B之类,但具体如何确定现在还不好说。

  中学消息灵通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2008年高校录取可能会有多种形式,尤其是在安排专业时,是等级优先,还是分数优先,或是设专业级差,将由高校自主确定。如果是等级优先,“副科”就变得比较重要,如果是分数优先,则强化了语数外的重要性,如果是设专业级差,对填志愿的要求则比较高。“各校各取所需,大家按一个路子录取的可能性不大。”(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