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1:33   新浪考试

  (6)人力资源管理就业状况好,现在的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相当重视,对该专业人才的需求极大。但是现在的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识很难跳出人事劳资管理的圈子,所以在工作中你会发现你会发现自己就是一个算工资、算保险的人员,与理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存在不小的差距。

  (7)市场营销就业好但是不建议报考,现在学此专业的人在高考时调配过来的居多。现在此专业的需求量大,是因为企业对营销的重视,而重视是因为现在的产品难卖、竞争激烈。所以做营销的工作压力大,工资由于有提成的存在很不稳定,况且此类工作门槛低,各种学历的人都争相从事,所以如果你没有对营销的特别偏爱,报考时建议回避此专业。

  上面分析的专业,就业状况都不错,但是这是客观的。因为这些专业是财经大学的核心专业,是他们的优势所在,就业状况年年都很稳定,前景良好。但是财经大学的中文、英语、计算机、广告、公共管理类专业,这些专业就很尴尬,因为他们并不是财经大学的强势专业。因此在报考时要在正确的地方学习正确的专业,才能有以后更好的就业前景.

[上一页] [1] [2] [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