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6:32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08年招收保送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送生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我校考核通过,可免于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直接进入我校学习。保送生条件:

  1、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执行;对于数学、物理竞赛获得保送资格的同学优先;对于多学科获得保送资格的同学优先;外语类保送生由考生所在中学统一推荐(外语类保送生推荐材料直接由中学统一寄送学校招生办公室,不接收个人推荐材料)。

  2、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3、身体健康。

  所有申请考生以教育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公布的具有2008年度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名单为准。

  二、招收专业

  凡我校2008年度有本科生招生计划的专业均可以招收保送生,详细专业介绍可以登陆我校招生网:admission.bit.edu.cn查询。

  三、考核录取

  1、根据考生情况,招生办公室对所有申请保送到北京理工大学同学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名单将于1月初在招生网站公示。凡未通过初审的考生,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2、初审合格考生需参加我校2008年保送生文化课考试。考试时间暂定为2008年1月(具体时间将在我校招生网公布,学校不再另行通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3、我校将根据考生考核成绩,获奖情况,综合评价考生德、智、体各个方面,择优录取。其中对于在数学、物理竞赛获得保送生资格的考生,或同时取得教育部规定的任意两项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将在录取时优先考虑。

  4、专业确定将结合考核成绩、学生申请的专业志愿,综合考虑学生获奖学科、级别、名次、数量及平时学习成绩、社会工作等情况;高奖优先,双奖优先,多奖优先。

  四、申请材料

  1、“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保送生报名表”

  2、“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保送生中学推荐表”(请点击右键另存为)

  3、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它能证明申请人突出才能的材料

  4、个人陈述(1000-1500字,学生本人撰写,并手抄)

  5、近期一寸免冠照片2张(照片背面注明姓名、中学)

  注意:所有材料请装订成册(A4复印纸)寄到学校。所有学生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五、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于2008年1月1日前(以邮戳为准)寄至: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81),请在信封注明“保送生材料”。

  咨询电话:010-68913345,68949926

  招生网:admission.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1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