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6:36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北京理工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学司字[1996]43号文件),我校于199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2008年元月将举行“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艺术特长生面试”。届时,由我校组织的艺术等级评定委员会将对考生的艺术素质进行测试。现将有关面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艺术特长项目

  声乐(美声、民族)、舞蹈(民族、芭蕾、现代)、西乐(弦乐、铜管、木管、打击)、民乐(弹拨、拉弦、吹奏、打击)、键盘(钢琴、手风琴)、主持、戏剧(曲艺、话剧、京剧及其他地方戏种)

  二、面试对象及报名条件

  1.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具有艺术特长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2.民族乐器:业余八级以上

  3.西洋乐器:业余八级以上

  4.键盘乐器:业余十级(中央音乐学院考级为演奏级)

  5.舞蹈:身高女1.60米以上,男1.70以上。民族、芭蕾、现代舞均可。参加过大型演出及比赛获奖者优先。

  6.声乐:获市级以上比赛奖项,有钢琴特长者优先考虑。

  7.主持、戏剧、京剧及其他地方戏种:具有相应的良好艺术修养和水平,参加过大型演出。

  注:1.需附相关考级证书。无相关证书但具有同等水平的考生亦可。

  2.以上各专业考生必须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和艺术经历。(舞蹈、主持、戏剧的考生需寄付演出材料及影音资料)

  三、面试日期、地点(2008年1月25日~27日 北京理工大学)

     

12580017:00

12627

     

体育文化综合馆

体育文化综合馆

     

报到

特长测试

   注:以考生报到时发放的《面试日程安排表》为准。1月25日上午11:00家长考生见面会。

  四、报名方式

  1.请详细填写《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艺术特长生考试报名表》。报名表可到我校团委和考生所在中学的教务处索取,或从网站上下载: admission.bit.edu.cn。每张报名表只可报一项,如需报两项以上,请分别填写报名表,复印有效。

  2.请于2008年1月10日前(以邮戳为准),将报名表、考生所获艺术项目最高级别证书、高中以来获奖证书复印件及音影资料,用邮政特快专递寄至我校,收件人:刘亮信封正面左下角请注明“艺术特长报考”字样,并注明报考项目及考生姓名。若有特殊情况,可进行考试现场报名。各种材料请留备份,恕不退还。

  3.我校在收到报名表和材料后进行初选,凡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我校将于2008年1月15日以前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本人,未接到通知的则默认为初选通过,可按照学校安排直接参加测试。

  附件:《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艺术特长生报名表》(点击下载)

  五、面试方式及考试要求

  1.请按《简章》要求按时前来我校报到,缴纳报名费(含考试报名各项相关费用、评委测试费用、证书制作工本等费用)、领取准考证及相关资料、安排测试时间并按照规定时间参加面试。报到需携带考生身份证及二吋免冠照片2张。

  2.民族乐器:自选曲目两首,视奏。(简谱)

  西洋乐器:自选曲目两首,视奏。(线谱)

  声乐:自选歌曲两首,视唱与听音(简、线谱)

  键盘乐:自选曲目两首,视奏(线谱及简谱即兴伴奏)

  舞蹈:自选成品剧目一个或舞蹈组合,基本功与模仿

  主持、戏剧:自备三分钟朗诵、五分钟小品表演或栏目主持(两项必考)

  曲艺:要求两个种类节目各一个,如相声、快板等

  京剧及其他地方戏种:自备两个唱段

  注:1.以上除舞蹈外,音乐素质考核均以抽签方式进行

  2.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或剧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

  3.考生自备服装、乐器和所需音响资料等相关物品。我校备有钢琴、打击乐器及简单音响设备(舞蹈、声乐可使用CD或磁带)。

  4. 回函请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 邮政编码:100081 刘亮 电子邮箱:bayangdashi@bit.edu.cn

  咨询电话:010-68913282 (咨询时间:每周一至五9:00—11:30 14:30—17:00) 传真:010-68912274

  六、面试结果

  1.测试合格者将颁发《北京理工大学全国中学生艺术特长水平等级证书》,未通过测试者,恕不再另行通知。

  2.拟报考我校的考生,还须根据所在省(市、区)有关规定,参加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测试,且成绩达到当地招生部门划定的特长生录取线以上。

  3.根据考生的艺术水平、文化课成绩以及我校的需求,我校将给部分优秀考生寄发《合格通知书》,在

高考录取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予以优惠录取。

  4.根据考生的艺术水平、文化课成绩,我校将向北京部分学校推荐优秀的考生。

  面试期间的旅费、膳食费、住宿费等自理。此通知复印件有效,请互相转告。

  学校相关电话:招待所:010-68911191 交流中心:010-68945611

  综合服务楼:010-68912187 火车票定票:010-68912871

    此致

                            敬礼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

  北京理工大学校团委

  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