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21:47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东南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制定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现公布如下:

  一、招生对象

  在教育部公示具有保送生资格名单内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以及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十六所外国语学校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选拔录取原则

  我校保送生选拔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及择优录取”的原则。

  报名原则上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

  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zsb.seu.edu.cn ,点击“网上报名”,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1、 学生本人申请。申请成功后,打印和填写申请表(含申请人用表、中学用表)。

  2、书面申请材料请于2007年12月15日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提交至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内容包括:所在中学填写推荐意见并由中学校长签名 、加盖中学公章的申请表(含申请人用表、中学用表)、获奖证书复印件、原始成绩单、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

  3、我校依据招生对象条件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

  4、对初审通过的考生,我校将进行文化基础测试和

心理测试,必要时进行面试。

  文化基础测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

  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5日。测试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南京市四牌楼2号)。

  5、在综合考虑测试成绩及学生的专业志愿的基础上,确定保送生人选和拟录取专业。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

  6、拟

录取结果我校将尽快通知考生所在中学,由中学通知考生;考生也可登录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查询。

  7、被我校确认的保送生人选,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录取相关手续。

  三、保障措施

  1、为使保送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成立由纪检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和专职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复审,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认。

  2、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申请。推荐材料必须真实,如查实推荐材料有假,我校将依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

  四、本简章授权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五、联系方式:

  部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网址:zsb.seu.edu.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271 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