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大学降低2008年自主招生“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1: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南开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办法上周出台。相比去年,自主招生的“门槛”有所降低,招生条件中,“参加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获两个以上(含两个)的省级赛区二等奖”变为“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此外,在“降低门槛”、“拓宽道路”的基础上,南开大学还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加大自主招生比例。

  据了解,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或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的学生;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发明创造方面有优异成绩者;具有文学、语言方面的特殊才能,并在全国竞赛(“新概念”作文大赛获一等奖和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中的获奖者,都可以申请自荐。而省、直辖市、自治区著名重点高中推荐的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者,必须有南开大学寄至相关中学的推荐号方可参加。(记者 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