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31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艺术特长生招考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西安交通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2008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在器乐、舞蹈、声乐、表演方面具有文艺特长的学生。

  一、招生对象

  1.符合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文艺特长突出。

  3. 理科考生招生对象为我校招生的所有省(区\市),文科考生限定在北京、辽宁、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河北、湖南、湖北、浙江、江苏、江西、四川、重庆、甘肃、新疆省。如有变动以我校正式公布的2008年招生计划为准。

  二、招收类别

  1.器乐类:具体专业见附件《专业签约计划表》

  2.舞蹈类: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1.60米以上。

  3.声乐类:民族、美声、通俗唱法。

  4.表演类:主持人、小品。

  三、考试地点

  1.西安交通大学

  2.清华大学冬令营

  友情提示:

  陕西省的考生只能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考点的考试,其他省的考生可以任选一个考点考试,西安交通大学考点签约比例为80%、清华大学冬令营签约比例为20%,欢迎广大考生到西安交通大学考点参加考试。两个考点重复考试者不予录取。

  四、报名办法

  1.登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202.117.3.21/),进行“网上报名”,打印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并记牢自己的报名号及密码,以便随时查询录取状态,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07年12月20日14:00。

  2. 西安交通大学考点报名办法:请考生于2007年12月21日携带已贴好照片的《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身份证和文艺特长考级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备用照片2张、报名费100元/人。到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进行报名及资格审查。要求考生本人报名,我们将现场数码采集照片。

  3.清华大学冬令营考点报名办法:携带与上述相同的材料到我校在清华冬令营所设的考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及专业测试。

  五、考试时间

  1.西安交通大学考点:2007年12月21日8:30-17:30现场报名(中午不休息);22日8:30-11:30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英语);23日专业测试(测试内容见后)。

  2. 清华大学冬令营考点:清华大学冬令营期间

  六、考试录取

  1.考试: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需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组织的文化课考试和专业测试。对于文化课考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根据文艺特长生专业测试综合成绩确定文艺特长生人选及降分录取优惠等级。

  2. 录取优惠等级:(1)一等:专业测试综合成绩优秀者,高考成绩达到当地重点线即予录取,并加30分选专业;(2)二等:专业测试综合成绩优良者,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提档线下20分即予录取,并加30分选专业。具体录取优惠详情以协议书为准。

  3. 签订协议:被我校确定为文艺特长生人选的考生自愿与我校签订《西安交通大学招收文艺特长生协议书》,对已生效的文艺特长协议考生,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高考中予以降分录取优惠。

  七、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电话:029-82668320 传真:029-82668320

  联系人:李老师(13110402870)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电话:029-82668265 传真:029-82668564

  联系人:魏老师(13484595050)

  咨询时间:周一~周五(8:30-17:30)

  2.通信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710049

  3.招办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北门内东侧50米

  4.团委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南门内西侧100米

  5.招办网址:202.117.3.21/

  八、注意事项

  1.我校进行的文艺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不能替代各省统一组织的文艺特长专业测试成绩,拟报西安交通大学文艺特长的考生须按所在省(市)的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参加该省统一考试,合格者才能作为我校文艺特长生人选。

  2. 除身份证、等级证书原件外,考生的其他报名资料一律不退还。

  3.专业测试时,所有考生自备乐器。

  4.考取我校的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竖琴等专业的文艺特长生,入学后需要自备乐器。

专业测试内容

类别 考试内容(除舞蹈和表演外,其他类别的考生均参加视唱练耳的考试)
弦乐 自选一首乐曲、乐队困难片段视奏
管乐 自选一首乐曲、乐队困难片段视奏
民乐 自选一首乐曲、乐队困难片段视奏
打击 自选两种打击乐器,演奏乐曲各一首、乐队困难片段视奏
舞蹈 跳一支自选舞蹈、即兴表演模仿
声乐 自选两首歌曲、即兴演唱
主持、表演 自备两种不同风格的虚拟主持、表演一个即兴命题小品

  附件:

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专业签约人数

专业 签约人数 专业 签约人数
小提琴 12 二 胡 12
中提琴 6 中 胡 9
大提琴 6 扬 琴 6
低音提琴 6 古 筝 3
长 笛 2 琵 琶 2
双簧管 2 大 阮 6
单簧管 2 中 阮 12
大 管 6 竹 笛 2
圆 号 2 9
长 号 3 唢 呐 6
小 号 2 葫芦丝 2
大号 3 声 乐 16
西洋打击 6 舞 蹈 20
民族打击 3 主持、表演 8
萨克斯 6 合计 180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

  2007年11月15日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文艺特长生报名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