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08年高考6月7日-8日举行 不因奥运延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针对近日有关“明年高考将提前到4月份举行”的传闻,昨日,省高招办负责人称,与今年一样,2008年全国普通高考定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高考也将同期举行,不会因为北京奥运会而提前或推迟。

  这名负责人介绍说,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和考试,基本延续了今年的做法,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试卷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均为300分。外语考试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种。总体来说,2008年高考报名、考试平稳过渡,有利于考生正常备考。

  据介绍,由于明年我省参加普通高考的报名人数增幅可能持续走高,报名时间跨度也随之增加。另外,根据教育部和省政府“

十一五”教育发展规划的要求,我省2008~2010年
高考招生
规模增长比例分别为5%、4%、3%。这意味着,未来3年,我省将适当控制招生规模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把高等教育发展重点放在提高教育质量上。

  从报考类别来看,文科音乐、文科美术、文科体育类的考生,除可以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还可以兼报文史类其他院校(专业);报考理科音乐、理科美术、理科体育类的考生,除可以报考本类别院校(专业)外,还可以兼报理工类其他院校(专业)。其余类别之间不得兼报或跨报。明年高考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及报考文科或理科音乐、美术、体育类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课考试。(记者:叶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