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改革方案初露端倪 最迟2010年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4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 通讯员沈考)昨日在汉举行的教育考试高峰论坛上透露,我省最迟将在2010年实行高中课改,高考录取方案也将随之改革,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将作为高校录取依据之一。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说,目前,高中课改已在广东、江苏、浙江等省推广,各省已公布相应的高考改革方案。我省高中课改最迟将在2010年实行,不仅将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还将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作为毕业考试。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在论坛上说,今后将把全国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共同构成高校录取的依据。

  此举是为了克服以一次性的高考分数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不足,增进高考评价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可靠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