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5:24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山东大学2008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我校2008年将继续按照“严格标准、综合考核、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招收保送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思想品德优秀,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具备2008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一)高中阶段在下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获得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 全国决赛的名称

  (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

  (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

  (5)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2 、省赛区的竞赛名称

  (1)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2)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

  (3)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

  (4)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5)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二)高中阶段获得下列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独立或第一作者):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

  2、“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3、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三)高中阶段在下列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独立或第一作者):

  1、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2、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四)符合教育部规定,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中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选拔程序

  根据“中学推荐,个人自荐”的原则,经学生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按照规定提交材料,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和面试,考核合格者,可认定为我校2008年保送生人选。

  1、报名:符合招生对象第(一)、(二)、(三)条件的学生可直接登陆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下载打印《山东大学2008年保送生申请表》(点击下载),如实填写表格后,由所在中学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连同证明本人具有保送资格的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班级成绩册)、以及其他能够证明自己的特长和特点的材料于2007年12月20日前寄送我办。

  符合招生对象第(四)条件的学生按所在外国语学校的要求统一报名。有关外国语学校接到我校保送生考试名额后,应及时公布并组织公正规范的推荐报名。填写《山东大学2008年普通本科外国语学校类保送生考生情况汇总表》(点击下载),由学校组织填写和统一寄送本校学生的报名表格及报名材料,规定同上,同时将考生的电子数据按电子数据格式(点击下载)要求发送至考试名额函上指定的电子信箱。

  2、审查: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通过材料审查的学生名单将于2007年12月26日前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

  3、考核:通过材料审查的考生须持身份证于2007年12月30-31日 8:00-16:30 到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

图书馆(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办理考试手续。

  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测试(考核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和面试。考试时间如下:

  2008年1月1日 08:30-11:00 语文; 14:00-16:00 数学;

  2008年1月2日 08:30-10:30 英语

  2008年1月3日上午开始面试。

  4、公示:我校将根据考核结果和高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评定保送生人选,并将认定的保送生人选在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公示无异议且经与教育部公布的保送生名单校核无误后,我校将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5、录取:被我校认定的保送生人选须于2008年4月30日前,按照生源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要求,将填写好的生源所在省印制的2008年保送生登记表,连同县级以上

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寄至我办。经审查合格后,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被我校录取的保送生,不得再参加当年高考。

  三、专业分配

  1、申请我校保送生的学生可填报三个专业(不含7、8年制专业),原则上到与学科竞赛获奖相关的专业(类)学习。

  2、外国语学校类的保送生只可选择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专业。我校面向外语各专业学生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专业的双学位班和辅修班。

  四、优惠政策

  部分优秀保送生可获得2008年优秀新生奖学金(条件另发),一等奖3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可进入相应专业(类)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班”学习。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保送生可以申请提前入校修读学分。

  五、监督

  招收保送生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影响面大、社会极为关注的工作。为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学校监察处负责全过程监督,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保送生的录取资格,同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联系方式

  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4737、88364787 传真:0531-88564787

  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网址:www.bkzs.sdu.edu.cn。

  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1月28日

  山东大学2008年保送生申请表.doc  2008外国语学校报名汇总表.doc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