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军旅生活:军校报考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4:35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 军校报考流程

  1. 报名

  军校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如果落选,不影响考生选择其他地方院校。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请务必把自己想报的军校作为第一志愿。考生要冷静思考后再做出决定,因为选择什么样的大学,对实现人生目标至关重要。

  2. 政审

  参加政治审查的考生数量,由各省高校招生办从第一志愿报考的同一所军校,且分数在第二批本科线以上的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照招生数的三至四倍确定。如果某考生名列其中,其所在的市(县、区)人民武装部将会同当地招生部门到考生所在中学和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调查了解其在校表现、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并做出结论。

  3. 面试

  考生在获得政审资格的同时也获得了面试的资格。面试主要考查入伍动机、语言表达能力、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行为反应能力等。

  4. 体检

  面试合格后方可参加身体检查。报考军校有非常严格的体检要求:(1)男生身高要达到162cm,体重要超过50kg;女生身高要达到160cm,体重要超过45kg;(2)裸眼远视力低于4.6(0.4),矫正视力低于4.9(0.8)者,不能报考指挥、潜艇、水面舰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裸眼远视力在4.5(0.3)以上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者,可报考除上述专业外的其他专业;(3)军校不录取乙肝患者;(4)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合格者不能报考,也就是说打呼噜严重者不能报考军校等等。

  5. 录取

  通过面试和体检后,省市招办将按招生数量的约1.2倍,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根据学生成绩和志愿,按专业计划数,并参考面试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考生是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取得相应的证书或军队干部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军校的大门将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向你敞开。

  6. 报到

  如果考生接到了军校的入学通知书,则需按照通知书上的时间准时报到。

  7. 复查

  新生到军校报到后,校方将在一个月内对其进行文化复试和身体复查,经复试复查合格即入伍为现役军人。

  8. 入学

  经过以上程序后,你就成为一名真正的军校学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