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09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上海财经大学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负 责:体育特长生选拔工作有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负责。

  实施部门:由学校招生办公室实施,体育教学部协助完成特长生的选拔工作,监察处参与选拔的全过程。

  报名条件:应届、历届高中毕业生,或具有高中同等学历,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体育运动成绩达到以下标准:

  1.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个人运动技术等级达到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运动员标准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自荐报名的形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08年1月1日前报名均有效。

  招收项目: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主要向全国招收棋类、

网球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

  选 拔:

  我校将由专家组对报名的所有体育特长生的书面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将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测试和运动专项水平测试。最后根据文化测试成绩运动专项水平测试成绩,我校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国家有关运动员的优惠录取政策,确定我校体育特长生优惠

录取名单和优惠档次。

  享受我校高水平运动员优惠政策的考生必须通过当地招生主管部门(省市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长测试。

  测 试:

  1.文化测试:数学、外语。(2008年1月中旬)

  2.运动专项水平测试(包括专项素质):棋类专项测试采取循环制竞赛或瑞士制积分竞赛和笔试(基本知识和棋力测试);网球专项测试以对抗赛(六局制)形式进行专项技术评定,身体素质测试包括2000米跑和6米X10折返跑。

  3.测试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777号)

  注:非网球和棋类的高水平运动员可与我校体育教学部联系,经体育教学部认可并报名测试合格的考生,可以作为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候选人享受优惠政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