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大08年高考自主招生200人 12月5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07   厦门商报

  商报讯  厦大2008年本科生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本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200人左右)。今日起到12月31日,学生可登录厦大招生办网页中的“普高招生”频道(zsb.xm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后,直接打印并填写《厦门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申请表》。

  招生对象

  凡思想政治品德优秀,身体健康,高考第一志愿填报厦门大学,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全国各地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向厦大报名:

  1、具备教育部本年度规定的保送生资格者(外国语学校中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学生除外);

  2、厦大专家认可的具有较高水平的各种专利或创造发明的主要获得者(高中阶段获得);

  3、厦大专家认可的某一方面(文学、艺术、体育、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科技创新等)具有突出才能和创新潜质,或在公益事业有突出表现且取得优异成绩(果)者(高中阶段获得);

  4、高中阶段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或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奖(前10名)者;

  5、高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两个以上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二等奖者;

  6、省级重点中学(校本部)高中阶段获得厦大认可的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除外),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的综合素质优秀者;

  7、高中阶段获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或两个不同学科省级赛区三等奖,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所在中学文或理科各学年年级学习排名均为前10%)的综合素质优秀者;

  8、省级重点中学(校本部)高中阶段获得厦大认可的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除外),且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所在中学文或理科各学年年级学习排名均为前10%)的综合素质优秀者。

  录取细则

  据简章介绍,厦大自主招生资格共分A、B、C三档,符合“招生对象”第1-4款的学生可以申请自主招生A档资格;符合“招生对象”第5-6款的学生可以申请B档资格考生;符合“招生对象”第7-8款的学生可以申请C档资格。

  A档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厦大自主招生计划数的20%,B档不超过40%。符合以下条件,厦大将予录取:获得自主招生A档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原始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划定的本一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获得自主招生B档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原始成绩)达到厦大在生源所在省份的出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生源所在省份本一批分数线);获得自主招生C档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原始成绩)达到厦大在生源所在省份的出档分数线下10分以内(但不低于生源所在省份本一批分数线)。

  高考成绩达到厦大在生源所在省份出档线的A、B、C档资格考生,若随厦大本一批生源一并出档,将分别给予加30分、20分、10分进行排序和专业投档并给予录取。若生源所在省份对上述考生实行单独提前出档,厦大将参考个人高考成绩、特长、专业志愿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安排学习专业。

  特别提醒

  申请者必须在2008年1月15日前(以厦大所在地邮局收件日邮戳为准)将以下材料邮寄达厦大招生办公室。包括①填写完整的《厦门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申请表》;②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卡复印件(含高中阶段各学年学习成绩及鉴定,高中新课程实验省区应提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材料);③高中阶段有关获奖证书复印件(经所在中学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③特长介绍或证明材料(若属招生对象中第3、4款须另附专家推荐材料);⑤个人申请陈述(由学生本人亲笔书写)。 (见习记者:满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