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非本地毕业生留港时间将延长至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加强吸引人才的竞争力,香港入境处消息透露,特区政府计划容许在香港的大学就读的非本地学生,在毕业后无条件留港一年找工作,较现时仅得3个月多。

  在港内地毕业生联会欢迎特区政府建议,认为新措施可令非本地学生在毕业后,有更充裕的时间找工作,减少人才流失。有未毕业的内地留学生表示,措施有助香港雇主了解聘请非本地学生详情,相信会增加专才留港发展的决心。

  过往只能申请留港3个月

  过往非本地大学生毕业后,一般只可申请延期留港3个月找工作,若期间未找到工作,便须离港。在港内地毕业生联会主席耿春亚表示,过去数年的统计显示,每年有逾9成的来港读书的内地学生,都希望可留港发展,惟往往因毕业后容许学生找工作的时间紧绌,最终令不少有意留港发展的内地留学生逼于无奈返回内地。

  耿春亚举例指出,今年全港约2,000名在港内地留学生中,只有两成人留港工作,“港府过去的政策没有顾及学生找工作的真正情况,间接流失许多人才,如果真的将3个月时间延长至1年,对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大喜讯。”

  有助雇主了解聘任详情

  同样是内地留学生、就读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3年级的李一丁说,如新措施落实,相信将有助本地雇主了解聘请非本地学生的详情:“现在大部分雇主不清楚聘请留学生的手续、签证等问题,希望特区政府可加强宣传,因为我们读书期间不可以出外找工作,毕业后没有工作经验的我,真的有点彷徨,以前会想如毕业后3个月仍未找到工作就回去,不过现在可无条件留港1年,多少也会增加自己留港发展的决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内地生 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