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毕业国防生八成来自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04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3日电 目前我军每年从地方院校接收1万多名生长干部,80%以上的毕业国防生补充到基层部队。

  按照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的目标要求,部队每年从地方院校接收1万多名生长干部,80%以上的毕业国防生补充到海空军、第二炮兵和作战部队。

  记者在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召开的国防生培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补充到部队的地方大学生干部,80%以上是重点大学毕业生,担任过学生干部、被评为优秀学生的比例逐年上升,学生党员目前达到接收总数的57%,促进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的改善,有力缓解了部队人才紧缺的状况。

  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有关负责人介绍,8年来,兰州军区培养接收的1060名毕业国防生全部分配补充到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目前,他们中有10%以上的干部荣立过三等功或受到师以上表彰奖励。

  依托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制度实施8年来,大批地方大学生干部走上重要岗位,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

  总参谋部政治部干部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他们接收培训的地方大学生中,有1000余人次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成果奖,900多人次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记者:王天德 王玉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