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年招收国防生6.5万 116校与军队签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07   新华网
中国8年招收国防生6.5万116校与军队签约(图)
中国8年招收国防生6.5万名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3日电(记者王天德 王玉山)记者13日从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召开的国防生培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8年来,中国先后有116所普通高校与军队签约,累计招收选拔国防生6.5万名。

  目前中国在校国防生近4.8万名,每年可向部队输送万余名毕业生,初步形成了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军队生长干部的工作格局。

  2003年,解放军出台人才战略工程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60%以上的军队生长干部要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全军先后出台了20个国防生培养工作的政策文件,建立了800多个国防生生源基地。

  教育部统计数字表明,近年来报考国防生的学生数量比例逐年明显增加,质量上升。2007年招收的国防生,30%以上的学生录取分数超过了所在学校的平均录取分数。有的学校国防生党员比例高达9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