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3万考生参加08年美术统考 家长感慨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13   扬子晚报
江苏4.3万考生参加08年美术统考家长感慨烧钱
报考人数比去年又增加了1179人

  【场面火爆】

  报考人数比去年又增加了1179人

  昨天,江苏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专业统考开考,由于政策的调整,这比往年统考提前了近三个月,我省4.3万余名考生分赴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和盐城工学院六个考点同时考试。考生比去年增加了1179人,增长比例为2.8%。

  昨天上午进行的素描考试,考生普遍反映不是很难,但是能否得高分没把握。据考生介绍说,今年素描考试与去年相比,考查方式几乎没有变化,都是提供一张照片要求画侧面像,但是一不小心也有可能失误。来自句容一中的姜娇娇告诉记者,素描的题目是一个短头发的男士正面照片,服装是职业装,比较简单,而且试题纸上3/4外轮廓已经给出了,这样避免了把人头或者某个部位画大超出给定区域范围,但是整体构图对考察透视感的把握很强,对人物五官和手要求都比较高,如果一不小心把两个眼睛的视觉感画错了,违反了近大远小的原则,都很容易造成失分。

  素描考试的时间是3个小时,上午考试结束要到11点半。记者在现场发现,几乎很少有考生提前交卷出来。上午11点左右,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考点前,来自梅园中学的考生小周第一个走出考场,表情一脸轻松。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半路出家”,学习美术才两个月时间,高考报名报考的是“艺兼文”,来考美术也是希望多条途径。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考生在美术考试一族中还不少,他们就是希望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