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2:41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东华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全面素质教育,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招生改革的新路子,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于2008年进行本科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范围

  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的理科及文科考生。

  二、招生对象

  政治思想品德合格,学习成绩优秀,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并且在下述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1、获得省级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含)以上者;

  3、高中阶段参加其他全国性重大比赛或国际竞赛获奖者;

  4、在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计算机和作文竞赛中获多项奖励者;

  5、在某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和培养潜能者;

  6、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特别优秀者。

  三、报名方式

  1、我校根据历年来生源报考情况,向部分重点中学发放优秀学生推荐表,由中学负责推荐。

  2、符号上述招生对象第1-5条之一者,可通过所在中学向我校联系进行推荐。

  四、报名程序

  学生以我校发放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zs.d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07年12月17-31日。

  五、选拔程序

  1、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确定初审合格名单;

  2、学校对初审合格学生进行文化测试;

  3、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生的测试结果和推荐情况,确定我校2008年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名单;

  4、学校将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名单向社会公布,并报教育部和省级招办备案。

  六、文化测试

  1、测试时间:2008年1月27日。

  2、测试地点: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

  3、测试科目:理科为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

  文科为数学、英语、语文。

  4、相关活动:测试当天,学校在延安路校区为考生家长举办“2008年招生政策宣讲会”。

  七、录取优惠政策

  1、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参加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我校将予以录取。专业安排的原则如下:

  (1)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的投档

分数线以上者,学校给予加20分的政策参加专业排序录取;

  (2)高考成绩在当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我校投档分数线以下者,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前提下,由学校统一安排专业录取。

  2、未获得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优秀学生。学校根据学测试结果和推荐情况,确定其在我校2008年本科招生录取中享受一定的优惠加分政策。具体政策如下:

  (1)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2)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本科第一批投档分数线;

  (3)优惠加分待遇分为“加15分”、“加10分”、“加5分”三档。

  八、本方案由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2月1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