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3:52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东华大学体育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也是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大学。学校的足球、射击等体育竞赛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为了推动东华大学体育运动的发展,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和学校运动队的需要,在全国招收一批具有体育特长的优秀学生,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足球(男)、田径、手球(女)、射击,总计招生37名,各项目招生人数将根据学生的专业测试成绩和项目的需求决定。

  二、招收对象

  文科:限上海、江苏和浙江生源;理科:全国范围。

  三、报名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四、报名办法

  1、考生可于2007年12月26日-2008年1月16日登录我校招生网(网址:zs.d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在线填写报名表,随后保存并打印。打印报名表,贴上照片,请所在学校盖章,并将报名表和下面“2、报名须备材料”中的相关材料一起于2008年1月16日前以快件形式寄到东华大学体育部招生组收(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邮编:200051)。

  2、报名须备材料:

  ①运动员等级证书;

  ②比赛成绩册;

  ③比赛秩序册;

  ④学历证明[如应届毕业生需原件(单位盖公章)];

  ⑤身份证;

  ⑥单位推荐书和自荐书(原件);

  ⑦二寸彩色照片3张。

  说明:以上材料若无特殊说明,请提供相关材料的复印件。

  五、选拔程序

  学校根据报名人数、学生学习情况和运动水平等进行初选,初选合格者将由招生组通知参加专业测试,各项目测试内容和要求届时在招生网上另行通知。

  六、优惠录取政策

  1、符合报名条件第 2 条的考生测试成绩优异,经本人申请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成绩合格,我校予以录取。

  2、考生测试成绩优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0%,经报生源所在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核准后,我校予以录取。

  3、考生测试成绩优良,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我校予以录取。

  七、联系方式

  1、 报名联系:

  招生办公室:021-62379160

  叶勍(体育部):021-62373644 Fax:021-62373449

  2、报考项目咨询:

  足球(男)、田径、手球(女):021-62373644 叶勍(体育部)

  射击:021-62373583、67792299 武装部

  热烈欢迎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高中生报考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东华大学体育部

  2007年12月20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