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招300名内地生 港大900万奖学金揽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4: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香港大学2008年上海地区“校长推荐生”面试昨天在复旦大学举行,本市100多名高三学生参加这一面试。从面试会上传来消息,2008年港大将拿出总额900万港币设立奖学金,吸引中国优秀学生报考。

  2008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收250—300名高中生。港大将拨款900万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各科成绩突出的内地学生,每人每年最多可获14万元港币。内地生入读港大修读本科生课程,每年需付学费10万元港币,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5万元)。港大奖学金颁发的主要依据为考生的高考成绩。

  据中国事务处招生主任陈燕玲介绍,此次举行的港大“校长推荐生”选拔,面试采用全英语小组讨论方式。港大将视考生的面试表现分别给予他们5至30分的加分优惠。至于大规模面试要等到6月底高考成绩公布后再举行。

  据了解,今年港大共有10个院系近30个专业接受内地考生申请,其中,医学院内外全科学士课程首次招收内地高考生。工程学士从2008年起将采取大类招生,不再细分为12个专业。各专业招生不设具体计划,而是根据考生的申请情况、高考成绩、面试成绩等综合录取。

  2008年考生申请截止时间有所提前,书面申请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比往年提前15天。网上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