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工程学院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5:10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艺术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吉林建筑工程学院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土建类为特色的多学科发展的普通高校,老校区坐落在长春市风景秀丽的南湖公园西侧,新校区位于长春市净月旅游开发区的中心地带,2007年录取新生已经入住。

  学校创建于1956年,目前在校本科生总数达一万多人,学校现设11个教学院系,33个本科专业,教职工一千多人,其中专任教师560多人,高级职称346人,硕士生导师46人,博士生导师4人;学校专业配套,学术梯队结构合理,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崭露头角,其中有数十人被评为国家级和省级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艺术设计专业设在艺术设计学院,该院有专业教师40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设计专业还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以该院专业教师为主体成立的中国东北建筑文化研究中心是吉林省惟一一所建立在工科院校的省级重点文科基地。

  艺术设计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具有较高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以及较强计算机辅助设计水平的高素质、应用型并适应市场要求的高级专门人才。

  美术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美术创作、艺术策划、设计基础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具有较高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以及较强计算机辅助设计水平的高素质、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我校2008年面向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江苏、湖北、湖南等省招收艺术设计、美术学两个美术类专业的本科生。

  一、招生专业、科类、人数、学制

  招生专业:美术学、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建筑设计表现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招生科类:美术学专业招文科考生,艺术设计专业文理兼招。

  招生人数:美术学20人,艺术设计160人。

  学 制: 四 年。

  学 历: 本 科。

  学 位: 文学学士

  二、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专业

  艺术设计专业分为室内设计、建筑设计表现、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室内设计专业方向:以建筑设计为依托,围绕建筑空间系统,重点学习内部空间环境的设计方法和理论。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中外建筑史、环境艺术概论、建筑及装饰构造。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可以在装饰工程设计、施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办公、商业、居住等建筑室内环境艺术设计,以及与其相关的管理工作。

  建筑设计表现专业方向:以建筑设计为依托,围绕建筑空间系统,重点学习建筑设计以及设计表现。

  主干课程: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中外建筑史、设计表达、计算机辅助设计。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可以在专业设计院(所)从事建筑设计及其表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以环境艺术设计为背景,重点学习平面设计方法和理论。

  主干课程:企业形象设计、图形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出版印刷、营销理论。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毕业后可以到广告公司、营销品牌策划公司、大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及品牌推广工作;也可以到媒体单位(电视台、报社、杂志社)担任美术编辑、广告设计等工作。

  2、美术学专业

  以艺术设计为依托,以建筑学及城市规划等学科为背景,重点学习各种绘画技法及专业理论,了解设计与美术之间的密切联系。

  主干课程:水彩、油画、雕塑、材料与技法、中外美术史、设计表达。

  就业方向:通过专业技术技能的训练,主要为高等院校设计类专业培养美术教师以及到设计院所从事设计表现。也可以从事艺术创作、美术史研究、新闻媒体单位的美术编辑等工作。

  三、招生范围

  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江苏、湖北、湖南。

  四、考点安排

省份 考试地点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备注
吉林 各市招生办 2007年12月3~12日 2007年12月23日 采用省统考成绩
黑龙江 黑龙江东方学院 2008年1月16~17 日 2008年1月18日  
辽宁 沈阳建筑大学 2008年1月20~21日 2008年1月22日  
山东 潍坊招生办 2008年2月18~19日 2008年2月20日  
江苏 无锡湖滨中学 2008年2月23~24日 2008年2月25日  
湖北 湖北教育考试院 2008年1月25~26日 2008年1月28日  
湖南 湖南考试院直属考点 2008年3月11~12日 2008年3月13日  

  五、报考条件

  1、采用省统考成绩的考生参考本省相关报考的文件;

  2、本省统考而又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美术考试的考生必须取得本省统考合格成绩;

  3、本省不统考的考生必须是本省认可的具有报名条件的美术类考生。

  六、考试科目

  1、考试科目:素描(头像)、色彩(静物默写)。

  2、素描、色彩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每科满分均为150分;两科总分300分。

  3、各科目具体考试日程详见各考点时间安排。

  七、录取办法

  1、专业课成绩须达到我校专业课考试合格分数线以上(采用统考的省份必须有统考合格成绩),文化课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美术类(本科)投挡线以上;录取时,艺术设计专业按总分(总分=专业课成绩+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美术学专业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录取时,若考生总分相同,素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八、收费标准

  1、学校按吉林省物价局规定的价格标准收费,学费标准5900元/年。

  2、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住宿费 1200元/年。

  3、学生就读期间,学习用具及材料费用自理。

  九、成绩查询

  1、参加艺术加试的考生,3月下旬后可通过校园网站查询艺术考试成绩,美术考生成绩单将在3月末寄到考生提供的指定地址,考生务必提供准确的邮寄地址,以便我办准时为你邮寄成绩单。

  2、咨询电话:0431——85935214,85935093

  3、传真电话:0431——85930154

  联系单位: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办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红旗街1129号

  邮政编码:130021

  校园网站:www.jliae.edu.cn

  E-mail: jwclzx@sina.com

  附注:考生关注问题

  1、 考生不受外语语种限制。

  2、 艺术设计专业文科、理科均可报考,美术学专业只招文科生。

  3、 录取时不计文化课各科小分。

  4、 录取时不设男女比例。

  5、 学校设有各种等级的奖学金,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吉林建筑工程学院招生办

  2007年11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