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学院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08   新浪考试

  2008年各高校艺术招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长春师范学院2008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长春师范学院位于北国春城——长春市,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等师范院校。学校始建于1958年,现有6个硕士授予权学科;学校现已成为以文、理为主,文、理、史、教育、管、法、工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师范院校和吉林省重要的基础教育师资及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为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占地面积近五十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三十余万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学校教师队伍中,博士33人,硕士324人,硕士生导师48人,吉林省高级专家等拔尖人才45人。形成了一支年龄与职称结构合理、教学与学术研究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教师职能技能的培养与提高,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人才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今天,我院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几年都在90%以上,2003年为98%、2004年为98.4%、2005年为95.7%,2006年为94.6%,2007年为93.7%连续多年位居吉林省高校毕业就业率前列。

  2008年我院艺术类招生现已开始,欢迎广大考生前来报考。

  一、招生范围及条件

  2008年音乐学、舞蹈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艺术设计、动画、绘画、广告学等九个专业面向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湖南、江西等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文科艺术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吉林省兼招理科艺术类考生)考生。凡具有高考报名资格,志愿投身艺术教育事业及艺术创作、表演,五官端正、身体健康的艺术类考生均可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且年龄在22周岁以下,其中播音与主持方向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2米以上。

  二、报考办法

  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和学生证,若本省已发《艺术专业考试准考证》则必须携带《准考证》,同一底片的近期正面二寸免冠照片三张,按规定时间报名。我校艺术类考试一律由本人到规定考点面报,不受理函报、代报。

  三、考试科目及要求

  (一)音乐学(师范类本科)

  1.视唱、练耳:视唱为口试,以抽签的形式确定视唱的具体内容,满分为40分;练耳为笔试,内容包括单音、音程、和弦、节奏及旋律五项。满分为60分。

  2.声乐(美声或民族唱法):考生自备三首歌曲,由主考指定其中的一首(或两首)歌曲参加考试。满分为100分。

  3.器乐(钢琴或西洋及民族管弦乐器):考生自备练习曲一首、乐曲两首,由主考指定其中一首乐曲和练习曲参加考试。满分为100分。

  4.舞蹈(民族舞或芭蕾舞):(1)基本功展示:要求考生展示所掌握的全部舞蹈基本功。满分为40分。(2)舞蹈组合(或舞蹈选段):要求考生在3-5分钟内展示一段民族(芭蕾)舞蹈的组合(或选段)。满分为60分。

  说明:

  (1)以上四项第1项为必考项,2、3、4项为选考项。考生可在2、3、4项中任选两项与第1项一起参加考试,总分满分为300分。第1项中的笔答部分统一组织考试(通常为考试当天的早八点)。

  (2)根据学院办学特色,二胡、扬琴、琵琶等民族乐器,弦乐、双簧类及铜管类等乐器中程度较好的考生,将按学院有关规定给予适当的加分。

  (二)舞蹈学(师范类本科)

  1.基本功测试:由主考统一组织、统一测试。满分为100分。

  2.舞蹈:两个,包括一个民族舞,时间要求2-3分钟;舞蹈的服装、伴奏带及道具自备。满分为50分。

  3.模仿与即兴表演:模仿要求4X8拍;即兴表演不命题,由抽签确定内容。时间要求2分钟。满分为60分(模仿与即兴表演各30分)。

  4.音乐素质测试:A、节奏模仿(以抽签的形式确定模仿的具体内容);B、旋律视唱(以抽签的形式确定视唱的具体内容);C、歌曲演唱或演奏(演唱一首歌曲或演奏一首器乐曲)。满分为90分。

  (三)广播电视编导(含播音与主持方向,非师范类本科)

  1.影视作品分析: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写作能力及对影视作品的鉴赏能力。2007年在大陆公映的国产影片(含港台片、合拍片),在规定时间内按试卷要求答题,要求1000字以上。满分100分。

  2.特长展示:小品、朗诵、声乐(无伴奏)、器乐、舞蹈等五类中任选其一,题材自定,限单人表演,时间3分钟以内,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考生自备,也可无道具、无伴奏表演。满分100分。

  3.即兴评述:考生从提供的素材中随机抽取一份,准备5分钟,进行即兴艺术分析与评价,时间不超过3分钟。满分100分。

  4.命题创作:笔试,考生根据提供的素材或题目,按要求编写故事。满分100分。

  (四)戏剧影视文学(含表演方向,非师范类本科)

  1.小小说改编成戏剧小品:笔试,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100分。

  2.才艺展示:表演东北二人转、东北民歌、演奏乐器、舞蹈、相声、快书、评书、口技、魔术、清唱歌曲或书画等,伴奏带、乐器自备(钢琴除外),限时3分钟以内。满分100分。

  3.戏剧台词片段:内容自定,限时2分钟以内。满分100分。

  4.小品表演:形式不限,内容自定,但两人以上表演必须是报考本专业的考生,限时3分钟以内。满分100分。

  根据专业办学特色,对在表演等方向确有专长的考生,将按学院有关规定给予适当的加分。

  (五)美术学(师范类本科)、艺术设计(非师范类本科)、动画(非师范类本科)、绘画(非师范类本科)、广告学(非师范类本科)

  素描(头像临摹)满分100分,色彩(命题默写)满分100分

  以上五个专业考试科目相同。

  四、录取原则

  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动画、绘画、戏剧影视文学等七个专业按各省计划数的1:1.5投档。投档后,线内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各省计划数的1:1.5投档。投档后,按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总和排序择优录取。

  广告学专业考生取得合格证后按文化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五、其他

  (一).吉林省考生必须在长春师范学院考点进行考试,其他省份的考生在考生所在省区相应考点参考。吉林省美术类为吉林省同考,其它省美术类考生必须在考生所在省区相应考点参加我校组织的加试。

  (二).专业考试进入预选线的考生,发给专业合格证,考生持专业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地区的招生办公室报名,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参加2008年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三).各科无小分要求。另根据国家教育部要求,2008年高考数学成绩百分之百计入文化课总成绩。

  六、报名时间及考点安排

  考点名称:辽宁省辽宁大学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

  报名日期:2008年1月6-7日

  考证日期:2008年1月8日

  考点名称:辽宁沈阳建筑大学

  考试专业: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1月13-14日

  考证日期:2008年1月15日

  考点名称:长春师范学院音乐楼

  考试专业:舞蹈学、音乐学

  报名日期:2008年1月14-17日

  考证日期:2008年1月15-18日

  考点名称:黑龙江东方学院

  考试专业:美术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

  报名日期:2008年1月15-16日

  考证日期:2008年1月17日

  考点名称:长春师范学院实验楼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

  报名日期:2008年1月20-22日

  考证日期:2008年1月22-23日

  考点名称:山西广电干部学院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

  报名日期:2008年1月30-31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1日

  考点名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考试专业: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2月12-13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15日

  考点名称:山西太原师范学院

  考试专业: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2月15-16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17日

  考点名称:山东潍坊市招生办

  考试专业:舞蹈学、音乐学、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2月17-18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19日

  考点名称:江西师范大学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舞蹈学、音乐学

  报名日期:2008年2月21-22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23-24日

  考点名称:山西职业艺术学院

  考试专业:舞蹈学、音乐学

  报名日期:2008年2月24-25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26-27日

  考点名称:湖南师大

  考试专业: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2月24-25日

  考证日期:2008年2月26日

  考点名称:湖南师大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舞蹈学、音乐学

  报名日期:2008年2月29-3月1日

  考证日期:2008年3月2-3日

  考点名称:河南郑州二十四中

  考试专业: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3月3-4日

  考证日期:2008年3月5日

  考点名称:江西师范大学

  考试专业:美术类

  报名日期:2008年3月3-4日

  考证日期:2008年3月5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