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加分”的高校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9:12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前面介绍过,在各地投档时管用,在录取时也有大用的加分称之为真加分,这样的高校就是真加分的高校;报考这样真加分的高校,可以将加分投档的“投档”二字去掉而变成加分!说得更通俗简洁一点为,从投档到录取都能加分的高校称之为真加分的高校。现在读者知道了那些是真加分之高校,接下来想知道那些是假加分之高校。

  什么是假加分之高校?在各地投档时有用,在录取时大体上没用的加分称之为假加分,这样的高校就是假加分的高校。报考这样假加分的高校,不仅不能将加分投档的投档二字去掉,反而可能会变成陷阱啊!现在要分析一下什么是大体上没用,很显然大体上没用与完全没用是不同的、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说大体上没用不等于完全没用,即还有一点作用,这体现在什么地方呢?请看※※学院在2007年招生章程中是如何规定的“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当地省、市招生的规定加分提档,进档后在录取和确定专业志愿时,只考虑考生的实际考分。高考成绩总分(不含附加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哦!原来这一点作用就在于,高考成绩总分(不含附加分)相当(或相同或接近……)等几种情况下,可以优先录取。可别小看了这“同等优先”,一个地方,同一分数的少则十余名、几十名,多则几百人、上千人,还是很有可能碰在一起的,到时“争一张入场券”,其作用就体现出来了。现在用更通俗更简洁一点的语言归纳为:投档时能加分而录取时不能加分,仅能“同等优先”,这样的加分称之为假加分,有这样规定的高校称之为假加分的高校。

  到底有那些高校是假加分的高校呢,现在谜底揭开了,请看:

  假加分之高校名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