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所港校敲定08内地招生计划 招生数与去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3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从教育部门获悉,7所香港高校敲定在内地的招生计划,其中3所高校计划招生数与去年持平,3所学校计划数量略有增加。目前,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申请工作已启动。

  由于学生宿舍越来越紧张,香港科技大学减少了内地招生计划,该校2008年在内地招生计划为130人,比去年减少了20人。香港大学表示,由于师资、宿舍、教室等限制,香港大学招生人数依然维持在250人至300人之间。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招约250人,香港浸会大学招约200人,香港城市大学招约190人,香港教育学院招约100人,香港理工大学招约230人。记者了解到,除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统招外,其余港校均为自主招生。

  2008年,部分港校的学费略有增加,有4所港校已确定上调学费。其中,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本科生学费从去年的6万港元增至8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教育学院、岭南大学的学费标准也由每年6万港元升至7万港元。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的学费仍维持不变。

  与学费上涨相对应,奖学金数额也有所提高。2008年,香港教育学院将扩大给内地优秀生发放奖学金的名额。香港理工大学也表示,2008年给予内地生全额奖学金的名额将超过去年的60人。其余港校奖学金发放数量将维持去年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