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压力增大:湖北部分家长呼吁高一提前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4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 通讯员付永宁)“别的学校高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分文理科,贵校为何没动静?”……昨日,武汉二中举行家长会,100多位家长代表和校长董汉利直面交锋。

  4个小时的家长会,家长提出60多个问题。其中,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高一年级能否在下学期开学后提前分文理科。

  实际上,武汉市多数高中是在高二年级才分文理科。但不少家长认为,提前分科,可早点为高考作准备。文科学生高考不考物理、化学和生物等课程,如果高一下学期分科,可节省很多时间学习政治、历史和地理学科的知识。“学文不偏理,学理不偏文。”董汉利说,高一提前分文理班,将限制学生的知识面,制约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他说,学校将开设所有规定的课程,保质保量地指导学生学习。

  董汉利说,学生可根据各自的爱好和特长选择今后的发展方向,但学校不赞同因分科造成学生文科或理科知识的偏废。提前分科只会造成学生进入高校后知识的缺憾,对他们的长足发展不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