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2008年自主招生面试试题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1:25   西部商报

  1.中外作品的区别?

  答:中国作品表达感情比较含蓄,外国作品表达感情比较直白。

  2.数学与其他学科有什么联系?

  答:除了知识点上有联系以外,数学还是一门基础学科,它可以扩展人的思维。

  3.在生物学习中有什么体会?

  答:学习生物可以让我们了解周围事物的发展规律,了解人们生存的环境,这样就可以知道如何维持生态平衡,让人们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中。

  4.在讨论函数性质时都从哪些方面进行?

  答:函数的单调性、奇偶性、周期性等。

  5.请描述一下生态系统?

  答:生态系统分为生命因素和非生命因素。

  6.马路上的水泥为什么会出现裂缝?

  答:由于水泥浇灌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同时会产生热量。如果热量不能及时散出,就会产生受力不均的现象,就会产生裂缝。

  7.以铜为镜,可整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矣!是谁说的,怎么理解?

  答:这句源于李世民和魏征之一段对话中的摘录。是警世之语,用铜可以做镜子,用贤臣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通晓历史有前车之鉴可以少走弯路。

  8.坐标系有什么实用价值?

  答:坐标不光对解题有帮助,同时可应用于测绘。

  9.三角函数有什么应用?

  答:学习铁路设计会用到三角函数,科学计算线路长短,减少铁路设计中的误差。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