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艺考13日起报名 为灾区考生放宽报考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天,伴随着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开始现场报名,本市2008年高招的大幕徐徐拉开。从今天到下月初,报考本市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将进入繁忙的报名应考阶段。针对南方大雪冰冻灾害,北京电影学院今年特别为灾区考生放宽报考时限。

  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45名本科生的北京电影学院不仅是本市最早开始招生工作的艺术类高校,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高校之一。今天,该校文学系、美术系、摄影学院、表演学院等院系开始接受现场报名。提前启动报名工作的动画学院今年计划招生68人,目前网上报名已超过两千人次。以往竞争最激烈的表演专业今年计划招生30人,去年该专业的录取比例超过100:1,初试的淘汰率高达60%左右。从15日开始,该校录音系、管理系、导演系、电影学系等专业也开始接受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报考该校高职专业的考生,今年被首次要求在通过省统考之后,还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择优录取。

  针对我国南方的大雪冰冻灾害,大部分专业都需现场报名的北京电影学院,特别允许未赶上统一报名的灾区考生在专业考试开始前补办报名手续,这样就为灾区考生延长报名时间两至三天。此外,该校还计划为因灾害而推迟结束省统考省份的考生调整专业测试时间,以解决考生的实际困难。此外,该校今年还将招生简章全文上网,并附上报名样表,使考生可以预填表格,避免正式报名时出现差错。北京电影学院今年还专门为考生设置报名教室,尽量让所有考生都能在温暖的室内进行报名。

  北京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诫追逐艺术梦想的艺考生们避免盲目报考。本月,本市多所高校艺术类招生工作将正式启动。正月初十,中国音乐学院开始艺考报名,2月18日,中央戏剧学院各专业和北京服装学院模特专业接受考生报名,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报名现场确认也将从2月21日正式开始。RJ06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