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8增3000高招名额用于招收外省区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近日获悉,2008年上海新增的3000个高招名额将用于支持各生源大省的招生,包括安徽、内蒙古、河南、贵州和甘肃等。对此,上海市教委负责人表示,“上海要服务全国,促进教育公平”。

  上海市教委于2月4日正式下发《200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办法》。

  据介绍,2008年度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约15万人(含招收外省市生源计划),比去年增加3000人。而上海市市长韩正曾在刚闭幕的人大会议上指出,上海的高校将逐步增加招收外省区生源的学生。为此,上海市教委表示,在保证上海生源考生的高考录取率不降低的情况下,2008年增加的3000个高招名额将用于支持各生源大省的招生,包括安徽、内蒙古、河南、贵州和甘肃等。此前,上海市教委也在《2008年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工作要点》中首次明确提出,今年上海市本科招生计划增量将向西部和生源数量较多的省份投放。

  据上海市教委透露,今年上海高考的报考人数约为10.8万人,比去年减少4000人左右。而上海面向当地的高招计划数则基本上与去年持平。(记者:龚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