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农民工集体走进“大学”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中油化建农民工耿宝伟,这两天初次尝到了大学正规教育的滋味。如果两年后各科考试合格,他将拿到国家承认的中专文凭。“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进城打工后竟然实现了!”耿宝伟激动不已。和他一样,今年春节前,中油化建共有52名农民工兴奋地跨进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

  1月30日,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特意为包括耿宝伟在内的52名农民工组织了一场入学考试。此后,他们将脱产到该校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电工基础、电机及控制、工厂供电等。按照企校双方签订的有关协议,这些农民工只需在今明两个冬训期间内,集中学完学院开设的课程并考试合格,即可毕业,获得国家承认的中专文凭。

  “这是企业培养新时期技术型农民工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企校合作,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程度的学费优惠,企业还决定给成绩优异者报销部分费用。”中油化建党委副书记邵金声介绍说。

  企业此举,受到了众多农民工的热烈欢迎。仅半个月时间,在中油化建机电安装公司就有52名农民工报名参加,该公司电工一班班长杜洪涛告诉记者,听到这个信儿,他马上就报了名,“以前想上大学,门都进不来,机会难得,别说报销部分费用,就是不报销都抢着来。”(记者 彭冰 通讯员 均慈 王艳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