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高考400所高校将在长沙选拔艺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18   潇湘晨报

  “报考10所学校吧,多报名多个机会。”来自岳阳湘阴一中的小李没有抬头,伏在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前的一个石阶上,填写着海南师大的报名表。

  外省院校艺术类招生(校考)报名已在我省火热展开。今日,暨南大学、包头师范、湖北师院、百色学院、井冈山学院等高校将在长沙组织考试。从2月中旬到3月中旬,将有400余所(部分兼招)外省院校在长沙选拔艺术人才。

  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前,一些外省院校的横幅高高扯起,招生人员在忙着派发招生简章。暨南大学艺术学院把院长张铁林的名字写到了大横幅上,黄山学院的招生人员宣传着自己美丽的校园。

  来自平江二中的女生小黄同时报考了几所学校,“好学校竞争激烈,我就多报几所学校。”和这名女生一样,很多美术考生都准备报考10所左右的高校。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我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合格资格考生名单(不含职高对口考生)显示,有超过5.5万名考生获得了资格证,其中音乐类考生近1.1万人,美术类考生3.5万余人。其中招收美术类考生的院校达到200余家,招收音乐类的院校100余家。

  艺术类专业报考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目前外省院校的报名费一般在150元到300元之间,报考10所学校花费约两三千。教育专家认为,除了热爱,不少学子认为艺考是一条升学捷径。

  这已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我省规定,外省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湘招生时,直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专业成绩,不需组织校考。(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