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艺考首日报名超过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早晨7时刚过,赶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就在北京电影学院排起了长龙。作为本市最早开始启动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院校,首个报名日报考已达5100人次,超过了去年的4800人次。

  虽然天气寒冷,但艺考生的报考热情高涨。早晨8时,等候报名的考生已达数百人。今年,该校特别针对南方大雪冰冻灾害制订了应急预案,放宽灾区考生的报考时限。目前,已有因交通无法及时报名的灾区考生与学校联系,商定报考时间。据校方预计,明后天报考人数将达到顶峰。

  “今年北影报名人数将可能停止增长。”北京电影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艺术类专业和院校快速增长。以动画专业为例,目前全国开设的动漫专业已达千余个,比2000年增长了数百倍。考生分流是北京电影学院报名人数可能停止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动画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年动画学院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预计报名人数也将下降两成。目前报考该学院的考生已达到2300人次,而能够得到专业考试合格证的只有195人,可谓“百里挑一”。

  计划招生30人的表演专业去年吸引了四千余名考生报考。今年报考人数预计与去年相当。这意味着每400个报名者中才会有3个考生被录取。此外,招生数量少的摄影、导演等专业的录取率甚至会达到200比1。今年该校新设立的“影视照明设计”方向,本科和高职共计划招生35人左右。学生还没入学,就已有多家影视公司“订购”该专业毕业生,有的公司甚至愿给“签约”学生提供学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