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对推广高考平行志愿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5:17   春城晚报

  昨日,记者就教育部日前关于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这一消息采访了省招考办,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是否推广“平行志愿”录取方式,目前尚无定论,不过,结果将在近期举行的全省招生工作会后确定。

  分数优先

  可降低填报志愿风险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改变过去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

  云师大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曹国林认为,对于考生来说,“平行志愿”将会增加录取机会,相当于3个第一志愿,等于有了3次录取机会。

  是否推广

  目前我省尚无定论

  据了解,多年来,我省一直实行电子投档录取,第一志愿录取率接近80%。省教育厅及省招考办每年都会向各地高校积极推荐云南考生,尽可能增加各地高校在云南投放的招生计划指标。这些增加的重点高校计划,让许多考生得以在第一志愿录取到理想的院校。

  为了增加考生的选择余地和录取机会,也为防止考生志愿过分集中而“撞车”落选,每一录取批次均设有1个第一志愿、5个平行第二志愿、1个预科志愿。其中,第一志愿显得最为重要,因为一旦第一志愿落空后,其他志愿落选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但是,如果实施平行志愿,就减少了高分撞车的风险。

  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称,是否推广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方式,目前我省尚无定论。不过,全省招生工作会将于近期召开,会后将确定今年高考我省是否推广“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