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保险学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将进新疆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03   新疆日报

  200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7所高校和2家独立院校将新开设包括保险、数字媒体艺术、城市规划学等17个社会需求比较紧缺的本科专业。其中,新疆财经大学新增的保险学、新疆师范大学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更是创全疆之先河。

  2月18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新疆财经大学新增的保险学、新疆师范大学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都是在全疆高校中率先开设的专业,也是经教育部批准,2008年新疆7所高校和两家独立学院新增的17个本科专业中的两个专业。

  据了解,保险学专业主要是为适应保险专业人才的需求而开设的,其核心课程有保险学、财产保险、人身保险、风险管理、再保险、保险精算等。在本科阶段,要求学生必须打下扎实的数学和外语功底,大多数学校都要求学习金融、会计、投资等课程。

  按照自治区对新增专业师资力量的要求,高校新增专业主要带头人中至少应有本校1名教授、两名以上副教授。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考生,通常新专业的师资等方面与老专业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考生选报新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全面分析,理智报考,不可盲从。(记者:杜冠睿 吴春明)

  新增本科专业

  学校            专业

  新疆农业大学        种子科学与工程

  新疆师范大学        应用化学

  新疆师范大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新疆师范大学        数字媒体艺术

  伊犁师范大学        统计学

  昌吉学院          工商管理

  新疆财经大学        保险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土地资源管理

  塔里木大学         英语

  新疆财经大学        对外汉语

  新疆财经大学        物流管理

  石河子大学         学前教育

  石河子大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石河子大学         地理科学

  塔里木大学         城市规划

  新疆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药学

  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