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高校33个新增专业今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46   春城晚报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增设或调整高校专业的审批结果,全国普通高校共新设置了1711个本科专业。记者21日获悉,14所在滇高校新增本科专业33个,其中,云南财经大学将在全省率先开设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这些新专业课在今年新学年开始招生。

  首增会展本科专业

  记者21日从省教育厅相关部门了解到,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委首次在我省高校范围内开设。

  此前,云南民族大学已开设此专业,但为专科层次。云南财经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培养的是集知识型、应用型为一体的会展项目管理高技能人才。

  对外汉语专业增多

  继昆明理工大学、曲靖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新增设对外汉语专业后,我省又新增一家开设对外汉语的学校——楚雄师范学院。

  记者了解到,在教育部此次批准的新增专业中,全国高校开设对外汉语的院校明显增多。目前,我省已有云南师范大学、大理学院等近10所高校开设了大学已成为国家支持周边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之一。

  两校新增物流专业

  在此次新增专业名单中,物流管理成为国内许多高校“热捧”的对象。其中,云南大学、红河学院等我省高校获批开设物流管理专业。

  在教育部不同意设置的高校本科专业中,我省有6所高校申报的8个专业未获批准。(记者 刘 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云南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