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省则省 港校内地生流行周末深圳半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2:08   钱江晚报

  买英文原版书、理发、购日用品,能省不少钱

  本报香港电 香港的物价比浙江贵。记者简单地比较了一下:一瓶250毫升的蒙牛纯牛奶5.3元港币,男生普通的理发一次至少要70元港币,去饭店吃一顿很简单的三菜一汤要300多元港币,比在浙江要贵得多。许多懂事的内地学生都知道,在香港读书花着父母寄来的钱,要能省则省,所以,一些聪明的内地学生眼下都流行周末“深圳半日行”,一则能买回来便宜货,二来生活质量得到了保障。

  昨天上午9点,香港城市大学三年级的内地生吴晖动身去深圳,他准备要去深圳购书中心买一些商科专业的正版英文影印书,一般在60~70元,而香港要200~300元;顺便找个理发店花30~40元修剪一下头发,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深圳找个饭店好好吃一顿,他太想念剁椒鱼头了,当然花费在100~120元左右。办完这些事情再买点日用品,他估计自己在下午2点左右就可以返回学校。

  像吴晖这样的行程,可以算是一趟很标准的“深圳半日行”。这中间尤其以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同学出行最方便,因为这两所大学的校门口就有火车“东铁线”,乘到终点就是罗湖。

  记者在香港中文大学遇到浙江温州的女生李玲,她也很兴奋地说起自己体验过的“深圳半日行”。从学校门口坐20分钟的火车就到罗湖,车费在10元左右,然后拿着临时香港身份证、港澳通行证,5~10分钟就能过关,出关后就搭乘地铁去深圳书城或者深圳购书中心,一路都非常方便。

  “在周末的时候,我常常会在校园里看到内地同学拖着拉杆箱在走,他们多半是去深圳的,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女生买了整整一箱牛奶回来。”

  而在“深圳半日行”里,不少内地同学也把香港的不少最新潮货品寄给家人,比如吴晖在不久前就去深圳快递了一个诺基亚N95型粉红色正版手机。此外,香港新流行的服装、化妆品等,也是内地同学往家中寄得最多的物品。

  记者向10余位在不同港校就读的内地同学询问每月消费情况,他们均表示一般都能将日常生活开支控制在3000元港币左右。

  本报记者 沈伟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