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本科今年首开舞蹈编导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大学本科今年首开舞蹈编导专业

  本报讯(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朱玉尊) 记者昨日从广州大学获悉,该校在广东省内高校首开“舞蹈编导”本科专业,该专业和音乐专业的术科考试于前日昨日两天在该校举行,近400考生参加。另据了解,今年广东高校经批准新增本科专业约100个,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

  广州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刚刚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同意今年开始招生。在此之前,该校在音乐学专业中开设了“舞蹈表演”专业方向。据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怀坚介绍,开设“舞蹈编导”专业在省内高校尚为首次,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该专业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文化底蕴。他认为,在舞蹈专业里,“舞蹈编导”方向将更符合培养有内涵、有艺术修养的综合性人才的战略要求,增强就业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今后,学院将形成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两个舞蹈专业方向。

  据悉,广州大学音乐、舞蹈专业方向今年原来计划在省内外招生共100人,其中舞蹈专业有30人,“舞蹈编导”专业批准后学校将考虑调整招生计划。在招生区域方面,与2007年相比,今年扩大了招生省份,除了广东省、山东省、江西省、湖南省、辽宁省外,新增了安徽、四川、河北3个省份。音乐舞蹈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这些省份的生源质量比较好,考生的综合素质较高的缘故。扩大招生范围,可以为学校专业教育选拔更加优秀的苗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