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城市大学上调内地生学费 英语要求提高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香港城市大学获悉,学校从今年起将连续两年上调内地本科生学费。2008年度内地生学费将由去年的每学年6万元港币提升至7万元港币,2009年,学费将上升为8万元。根据计划,今年该校将在京投放24个招生名额。今年城大还将首次增设运动员奖学金。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本科生学费为港币7万元/学年。学费上调不光针对新入学的学生,已经在读的内地学生学费也一起上调。据了解,目前城市大学的学费在港校中是最低的。

  近几年,香港城市大学每年约增加15个至20个内地招生名额,今年城大在内地共投放190个计划名额,其中在北京投放24个,理科15名,文科9名。据城大副校长林群声教授介绍,今年城大继续在北京高招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等五个学院在京招生。今年城大提高了对考生英语的要求,去年考生英语成绩达到110分以上可录取,今年则提高到120分以上。今年城大的“入门奖学金”共四类,新增加了运动员奖学金,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可享受到运动员奖学金,但城大不会对运动员考生给予加分照顾。据介绍,“运动员奖学金”属于城大的头等奖学金暨每年学费全免。另三类奖学金为:状元奖学金(48万元);分等奖学金(头等为每年学费全免、二等为每年学费减半);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8万元)。3月1日、2日,学校将在国贸国际教育巡回展举办3场讲座。

  新闻链接

  部分港校1学年学费标准:(港币)

  香港大学:10万;

  香港中文大学:8万;

  香港科技大学:8万;

  香港城市大学:7万;

  香港理工大学:7万;

  香港浸会大学:7万5;

  香港岭南大学:7万;

  香港教育学院:7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 高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