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招体检本周六开始 专家解答考生7大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8: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市高招体检将于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要到指定的本区县高招体检医院进行体检。昨天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栏目,解读关于体检的相关问题。

  据了解,北京市高招体检工作将由市卫生局、市教委共同指定的包括北京市体检中心在内的23家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承担。届时,全市分区县在各指定医院同时体检。外地借读返京考生6月10日至12日每日12:30至16:00在北京市体检中心体检。考生补检也可在6月10日至12日进行。

  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介绍说,考生的体检结果一般分为四类:仅10%的学生体检“完全合格”,因为“完全合格”要求视力在5.0以上。80%的学生体检结果是“限报”,限报表示学生很难完成该专业的正常教学,学校可以根据限报规定退档,所以建议考生不要选择“限报专业”。第三类是“不宜选报”,考生要根据“不宜选报”的提示和高校对身体的要求慎重选择。最后一类是不适合报考任何高校,这类学生仅占万分之三到四。

  许多考生关心乙肝表面抗原阳性问题,杜主任解释说,只有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同时转氨酶偏高,两项都不正常的考生才属于有肝病。如果只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会有限报,如食品、幼师、军校等不能报考,但一些学校也会有自己的要求,考生要注意看学校的招生要求。(记者:李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