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辣评:“艳照门”为何能入港校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41   中国青年报

  据报道,近日在国贸开张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香港部分高校表示,包括“艳照”事件等社会热点话题很可能入选面试试题。

  这条新闻确实令人大吃一惊,“艳照门事件”尽管炙手可热,可毕竟是一个“少年不宜”的敏感话题,怎么成了港校招生面试的备选之题?不过,仔细想来,却蕴含深意——作为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对于每天发生在地球村的各种事件,包括娱乐界的社会新闻,不应该有自己独到的解读与观点吗?

  以往港校对内地学生招生面试中最看重的是英语水平,如今还要看看你的独立思考能力。在面试时,考生将被要求针对一些社会热点发表见解,经常会遇到一些意料之外的考试。比如去年有一道题,就要求考生扮演刘翔、李嘉诚等名人面向中学母校师生,发表3分钟即兴演讲。这些面试题,对于平时关注社会、关注时事,综合素质比较强的学生来说,比较容易把握,而对那些死啃书本,从校门进家门的学生,则很难应答。

  鉴于此,“艳照门”进入港校面试题就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了。它给我们的启示意义在于,内地应试教育模式向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过渡,教育内容应更多地走出校门、家门,同时也为内地现行高考制度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样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学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