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生:如何才能提前进入名牌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42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保送生:如何才能提前进入名牌大学(图)
保送生不用经历“黑色高考”就能进入名牌大学

  他们是一群特殊的高中生:凭借自己曾经获得的荣誉或者特长,由学校保送,提前考入名牌大学。因而他们可以不用再像其他高中生一样,经历炎夏时节“黑色高考”的洗礼。他们是幸运的,但是,你知道他们的幸运又是通过怎样的准备才获得的吗?

  A

  确定特长科目 比同学加倍勤奋

  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夏培元已经通过保送成功考上了北京大学。这个温文尔雅的男孩,很喜欢英语。上小学时就开始坚持到有名气的培训机构学英语,所以他就很顺利地考进了郑州外国语学校。那所学校在英语教学上很厉害,而他从上初中就知道学校有外语保送生的名额。

  “我的成绩是靠勤奋学习得来的。学校里的同学都很厉害,只有比别人更加用功才能学得更好。”夏培元说,“高中阶段要靠自己课后学习,要学会挤出来一点一滴的时间去学习。”

  另一个男孩张翼今年被成功保送进入中国农业大学,他的大学专业是动物科学。张翼从小就对生物感兴趣,从小就喜欢看自然科学的书,喜欢摆弄小东西。生物课对于他来说充满乐趣,捉小虫、研究各种各样的生物就像做游戏一样快乐。他在生物竞赛中总是取得好成绩,从而获得了保送资格。张翼能把虾的神经完整地剥离出来,别的同学都无法完成这个高难度的任务。

  张翼的好成绩也是来自于勤奋。“别的学生晚上一般都是10时之前休息,而我们这些要争取保送资格的学生不行,除了要完成当天的作业,还要额外学竞赛的科目。所以都是学到晚上11时30分之后才休息。”

  被成功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的陈崭是通过全国数学竞赛拿奖获得保送资格的。他说,不同的高中在竞赛科目的教学上有不同的优势,学生如果决定在某个科目竞赛上发展,可以在考高中时选报在那一科上有优势的学校。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